唯さん

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头像自分绘 A团饭+tsp


🙌🏻所有es相关汉化都禁止转出LOF/二传其他地方




→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开车不撕逼不掐架
※ 玻璃心过激派拒否

「太神楽!祝いのニューイヤーライブ」②

初日の出剩下的3、4、5、6、7话部分,翻译为主。


体育馆内。

明星表示全校集会开得太久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北斗让明星多向杏学习,尽管校长说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她也一边听一边记笔记。但明星还是想要早点去唱歌跳舞去练习。

mako打圆场说太神乐就快到了,正月的时候大家基本没有一起练习过,想早点磨合一下。

北斗说余兴节目只是太神乐特有的一项,以ts现在的实力只要不大意就能顺利完成演出的。但为了取悦梦之咲的投资者,所以要好好表演来得到更多资金帮助。


↑正气凛然(?)的小明星表示要取悦投资者这件事很不开心呢

北斗:“到去年为止一直都是这样的。毕竟梦之咲是私立学院,之前还一直处于衰落阶段啊……

为了留下出资人,献媚是一种必要的手段。

不过今年形势会有改变的,叫上普通的客人们开心地举办live祝贺新年的到来——变成这样的感觉。

还是同样的环节,但更加开明也更加灵活。

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创造这种「新传统」吧!

「太神乐」就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大门的第一步。

结束『SS』之后我们不确定下一个目标的话很可能变得进退两难……

但是我们得往前看,向着未来一步一步坚定前行吧。

我相信在前方一定会有更加光芒万丈的未来在等着我们。”

mako:“是的呢。加油,我们可是要更加向前迈进的啊!说起来我对自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余兴节目这件事有些不安……冰鹰君,如果我实在没主意的话能陪我一起表演相声吗?”

北斗说考虑考虑,听说日向他们有过街头表演的经历,觉得去请教他们应该不错。为了余兴节目,北斗也要拼尽全力啦XD

这时飒马走过来提醒道现在尚在集会中,还是不要交头接耳比较好,副会长正在写字,请尽可能保持安静。

↑敬人在全校集会进行的书道表演,是作为学生代表在全校师生面前写下今年的汉字或者标语的一种仪式。

飒马:“阁下都是二年级生想必也知道吧。就是在体育馆的天花板附近,有一个画框,那里面收着日本纸。那个就是每年全校集会写下字的纸。”

明星:“啊、这样一说是诶!天花板上确实有个画框,以前完全没有注意到!”

北斗:“明星你不是篮球部的吗,应该见得不少才对吧。”

吐槽完北斗又问去年集会他记得好像没有写就开始了,飒马说可能是去年太混乱了大概只想着赶紧散会所以省略了书写仪式,不过莲巳殿下可是很看重传统的人,所以为了复活这个仪式,今天还特意用了自己专用的笔。


↑红月知名副会吹☆

明星看到敬人表情很不爽又无奈的样子,以为是在全校面前表演书道而紧张。

mako解释说他上网查了一下,因为在公告栏募集今年的汉字或者标语时收到的建议都不怎么样,最后不知道哪个家伙抱着好玩儿的心态投稿了“start”结果被采用了,副会在为写“start”而感到不满。

明星:“不是挺好的嘛!我喜欢这个「Start」!很有「Trickstar」的感觉,还有击溃一切墨守陈规,让一切新的想法萌芽这样愉快痛快的感觉☆”

北斗:“要面向未来呢。常说一年之计始于元旦,现在正是开始的好时机。”

飒马:“呵呵。莲巳殿下如若并非出于本意,不想写不写也罢。不如说要自己想一个相应的汉字标语什么的,一百个两百个都是信手拈来。而他却规矩地写下了采用的标语,真真是个大好人呢♪”

明星哈哈笑道就应该少一点领导发言多一些副会长这样的表演,不是说会有电视台来拍。飒马说这不是生放送,好像只是在新闻里播几分钟,莲巳殿下刚开始有犹豫到底是表演流镝马(一种骑射技艺)还是书道,但是前者太兴师动众外面还有残雪未融,所以选择了书道。

北斗:“总之,一直都是顽固印象的副会长慢慢从固执中跳脱出来了,看着他的样子就感觉新的时代是真的到来了呢。「Start」吗。我们也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向前迈进。”

明星:“……啊,阿绪出场了!就等着他呢~☆”

mako:“啊哈哈~衣更君用和平时不一样的表情在撑着呢。”

北斗:“嗯。Live的时候又是另一种紧张的感觉。那个人一直都是给别人打下手惯了,独当一面反而不太习惯了吧。”

明星:“明明什么都能做的呢,阿绪……总觉得~不会是平庸的人呢”

北斗:“但是,再怎么无可奈何,从今天起衣更就要成为下一任学生会长,成为梦之咲学院的中心了。那家伙、将成为我们新的太阳。”

ts是反抗学生会而起来的,飒马对他们中有人成了学生会长处在了政治中心,感觉有些微妙。

明星:“是这样没错,但阿绪不是我们的敌人。他只是走得更远了一点而已,我会为他加油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立场下,阿绪都是阿绪。只要他在,他就是我们重要的伙伴。虽然变成了「大家的学生会长」这点让我觉得有些寂寞,不过转校生成了「大家的负责人」后关系也还是很好啊。这份羁绊是不会消失的,我绝对不会让它消失。”


接下来毛的演讲内容就不写啦~水寒君已经翻译过了,偷偷放个lof地址传送请戳戳


场景转到堆满雪的操场。

(这段都是我团内部对话全翻了> <)


明星:“一二、三四!Fight~Trickstar♪”

明星:“呀吼~☆活动身体的感觉真棒~全校集会的时候就只能干站着早就跃跃欲试了!现在就来痛快地挥洒汗水吧~啊哈哈哈哈!”

北斗:“真是有干劲啊,明星……不愧是运动社团的。按这个节奏来的话,【太神乐】肯定没问题了。”

北斗:“这是一场体力的对决,我还担心正月假期过后大家的身体变迟钝了怎么办。不仅要向平时那样唱歌跳舞,还要展示自己不为人知的绝活儿呢。”

mako:“……那个,睡眠不足还要跑步的缘故,让我现在有点头晕。”

mako:“嘛不过我正月吃胖了不少,正好趁机减重♪”

北斗:“别勉强自己哦,游木。身体受不了出现状况的话那可就本末倒置了。”

北斗:“明星你也别飞奔个不停了,过来和我们并排跑。”

明星:“好~的!但是可以和大家一起跑圈我很开心嘛!”

明星:“感觉活过来了!新年快~乐!啊哈哈哈哈☆”

北斗:“所以都说别一个人跑那么快了吧……真是个不听话的家伙。”

毛:“……”

北斗:“衣更?没事吧,脸色不太好啊……要休息一下吗?”

毛:“嗯~……没事,我只是在反省啦,感觉在全校集会上的发言不是很好。虽然我也不想那么在意~但难免有些失落。”

北斗:“是吗?我倒觉得是一次精彩的演说哦,还有点感动呢。”

mako:“嗯嗯!超帅的喔~衣更君♪我都被你威风的样子迷倒了~听到你提到我们几个的时候,我超开心呢!”

毛:“嗯,谢啦。不过总感觉只是我在台上耍威风一样......光是回想一下就觉得烦躁。嘛算了,这种丢脸的事怎样都好。想想会长和副会长每次演讲都那么自信满满的真是佩服。不向他们学习可不行啊......我说到后半段的时候大脑完全当机,基本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说实话,还是在舞台上唱歌跳舞要轻松多了。就这样吧,接下来我要转换心情,集中精力迎接【太神乐】了。这次还有别的学生会成员在帮忙、比如弓弦他们……我不用操什么心,可以把注意力好好集中在表演上。我可不想新年的第一步就被绊倒,所以让我们全力以赴吧!”

北斗说今天就先做一些普通练习,吃午饭的时候再确定演出曲目,定下计划,明天就去和红月一起合作练习。

大家正在讨论着太神乐的事,忽然听到武道场那边传来什么像裂掉了的声音,明星说刚刚听到了鬼龙学长的声音,他记得杏貌似在和他们一起制作太神乐的服装,就想去试试新衣服也和鬼龙学长问声新年好,说着欢快地跑走了。

北斗:“……明星这家伙,今天还是跟平时一样情绪高涨。说实话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呢。”

毛:“啊哈哈。他是因为跟大家一块儿跑圈很开心吧。这点还真是可爱呢……像小狗一样♪”

(呜呜呜我团互动真好qwq毛毛我们爱你)


大将正在做空手道练习,见到ts来武道场很疑惑,明星说是来问候新年的。



↑明星用了铁虎“ッス”的句尾语气夸大将帅气又有男子气概,“你这是在模仿铁吗,一直这么有精神真不错啊。”(突然红铁)

ts依次打了招呼,大将说他看起来很闲吧,莲巳因为学生会的事忙得不可开交,神崎则被亲戚拜托帮忙,而他正月假期里就把太神乐的演出服做好了,现在做做练习准备把徒手劈瓦当做自己的余兴节目。

mako和明星都对大将的实力感到敬佩,大将解释了徒手劈瓦的原理,说只要经过练习杏也能劈开的。

这时明星才注意到杏在武道场,立刻就要扑上去,被大将说吐槽别直接就抱啊男女授受不亲。

大将:“你们『Trickstar』和小姑娘之间的羁绊还真是不一般呢。真令人羡慕啊。我经常会想,我在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身边要是有小姑娘这样的人陪着……会是什么样呢?不过做这种无意义的猜测也没有用。对已经回不去的事心存不甘没必要的,我们还是说说未来的事吧。你们这会儿方便的话,不如和我一起练习吧。刚刚也说了,我现在可有的是时间。”

看到毛皱着眉头表情不太好,大将问他怎么了。

毛:“刚刚鬼龙学长说副会长在忙学生会的事情......我完全没听他说过。那个人……自己把事都揽下来给我争取练习的时间吗……副会长一直都是这样,真拿他没办法。”


大将:“在意的话,就去给他帮忙然后好好冲他抱怨一番吧。那家伙太顽固了,我怎么说他都不听啊。不过现在慢慢开始在意了,被可爱的后辈抱怨了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吧。那家伙可是经常把衣更你挂在嘴边的,还是一副高兴的样子~我都有点嫉妒了啊。”

毛:“是这样吗……被这么看重不禁想要回报这份期待了呢。呦西,不知为什么好像涌出干劲了!我会加油的~♪”

【初日の出的剧情end】

【希望の星部分以后再补……】


评论(6)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